top of page

臉部保養的重要性


現在『愛美是女人的天性』已經不流行了!!誰說男生不能愛美?!

相信很多人都有做臉部保養的經驗,卻沒有一直持續下去,如果不是經濟上的考量,不外乎就是感受不到定期保養的必要性。

讓美編告訴你,其實臉部保養的威力不在當下,是在不久後的將來呀!!

就像車子一樣

它的性能絕對不可能永遠都像剛買的一樣,除了有時自己洗洗車子外,還需要定期進廠保養,剛保養完有一些小問題解決了,開起來更順了,但是一陣子之後還是需要再定期進廠保養一次,以確保車子的性能維持良好,但是不能保證車子永遠不會壞,有一天還是要汰舊換新的。

臉部肌膚亦是如此!一般的居家保養不外乎就是每天擦些保養品、定期去角質、敷臉等;而美容機構的護膚就像是讓皮膚進廠保養一樣,是讓肌膚維持機能的方法之一。

剛護膚會明顯感受到因毛孔變乾淨了、保水度增加、按摩完循環會變好,所以皮膚變亮了,摸起來較細緻,上妝更服貼,但過一陣子因為皮膚的油脂、紫外線、空污、生活作息…等影響,肌膚又會開始暗沉粗糙,這跟保養車子的道理一樣,皮膚始終會老化,但我們能透過定期護膚保養延緩它老化的速度,拉長美麗的時限。

一台有在定期保養的10年車v.s都沒有在保養的5年車,你覺得哪一台的性能和外觀會維持得比較好呢?更何況物品真的沒保養壞了,有錢再買的新就好,但是我們的臉!!如果皺紋跟毛孔一但跑出來,就很難再回到過去啦!!!!!!!!!!!!

找到能提供良好美容服務和選對適合自己的課程是很重要的!!受過專業訓練的美容師,按摩時會順著肌膚紋理及依照穴點的位置做加強,不只是表面的撫摸,甚至會有點酸酸的,因為有些肌膚紋理是需要一點力道,才會有拉提的功效;而在處理粉刺痘痘時,也會依照不同程度的發炎狀況,有不同的處理方式,如果只是硬擠,將會造成毛孔粗大、嚴重還會留下永久性痘疤。

跟車子保養一樣,專業護膚不能只做一、兩次 ,是需要定期進廠保養的。

雖然當下的成效,不比醫美的微整或動刀手術來的快速又明顯,但是相對修復期較短且更顯自然,也助於我們平日在家的居家保養,對於愛美的你/妳絕對是一項可以投入的長期投資,就像是上健身房一樣,不可能只運動一、兩次或兩、三個月、半年才去運動一次就會變瘦。再來慎選專業的美容師和美容服務也很重要,不然不僅浪費錢,肌膚狀況還可能變得更糟糕呢!!

美容師 林宛萱 經歷

佐登妮絲SPA會館 美容師 佐登妮絲SPA會館 美容教育講師

現任

台北雅丰唯心中醫診所 美容師

bottom of page